福可可

不要等我,谢谢你的喜欢

jojo乙女★外国女婿需要学会的事

【JOJO乙女】

私设很多,JOJO是荒木的,ooc是我的

撞梗致歉



——(时间线混乱,避雷注意)



一.学会打麻将,应付丈母娘


乔纳森——


  说实话,看乔乔在麻将桌上跟一群大爷大妈搓麻将的场景是你想象不到的。虽然自家母亲热爱麻将,但你直到快回家也没有那个念头让他去学一下。


  结果不知道他从哪听来的消息,有一天回家竟然带了一副麻将回来。


  “你从哪搞来的?”震惊地拎着牌,你问他。


  他揽着你的腰坐到沙发,“听说中国的父母都很喜欢打麻将,我也想学一学,不然到时候让阿……妈妈失望。”说到妈妈的词还看了你一眼,这种暗戳戳的小心思也就他自以为没发现了。


  “噗,你从哪听来的,不过我妈确实挺喜欢麻将的。”


  “那快教教我吧!”听起来竟是有些迫不及待。


  好笑地看了他一眼,也隐隐察觉到他的焦虑。自从你们结婚后,因为工作关系你还没有回过中国。快过年了,就想着把他带回去给父母看看。结果某人听到这个事情后一直紧张到现在,忙东忙西居然还去找dio出点子,这次的麻将估计也是dio告诉他的。


  你拉着他到桌子上,把牌一一摆出来,细致地教他,“麻将牌由四人同玩,每人十三张,经过吃、碰进行组合……”


  “……各种地方有不同的玩法,不过你先学这种就好了。”他倒是学得认真,时不时拿起一张牌摸索,附和着你的话点头,蔚蓝的眼眸望着你一派温柔。


  “听懂了吗?”


  “有点复杂,嗯……”


  “麻将这种东西,光听没用要实操的啦!”


  他撅了撅嘴,像是不甘心,又兴致勃勃地提议,“我们试玩一下吧!”


  “四缺二呢。”


  “没事,dio会帮我们的。”乔纳森自信地拨打电话,虽然被嗤笑了一番,不过dio还是过来了,顺便带了艾琳娜。


  艾琳娜一进门就扑过来挽住你的手臂亲昵地蹭了蹭,“为了让jojo成为成功的外国女婿,我就姑且陪你们打一局好了,jojo你这家伙可不要丢了我们的脸。”

  

  嗯,dio还是那么口是心非。


  总之三个半吊子加你玩了一晚上,总算把技术操练得熟悉了一点。


  晚上躺在床上,他还念念有词。你翻了个身抱住他,安抚性地拍拍,“别紧张乔乔,他们都是很好的人,不会为难你的。”


  他半坐起来,把你抱到他腿上,圈着你的腰,头抵在你的脖颈处,“我总是很多事都做不好……”


  你却突然打断他的话,抱着他的脑袋,直视他,果不其然看到那片蔚蓝中深埋的焦虑。


  他是温柔的,所以总会把不好的情绪隐藏起来,叫别人看到的总是好的一面,对你更是如此,希望你快乐幸福,所有的事情他来承担,但是,乔乔,爱是双向的。


  你凑近了几分,亲吻他的唇,没有说出口的安慰和温柔都融化在吻里面。


  越吻越深,但是他的情绪明显放松下来,一直崩着的肌肉也慢慢松弛。


  “每次都来这招……”一吻结束,他收紧了双臂,脸红红地嘟囔。


  “每次都吃这招啊,乔乔。”



二.中国女婿怎么能不会用筷子呢


  “啊,这东西,怎么比波纹还难学!”乔瑟夫的大手捏着两根细细的筷子,在一盘豆子里夹来夹去,就是筷子不太听话,呲溜地一颗也挑不上来。


  “甜心,有时候真佩服你们中国人,这么难的工具居然用来吃饭。”


  “作为中国女婿,怎么能不会用筷子?”你笑嘻嘻地用筷子在他面前夹豆子,一夹一个准。


  他突然抛下筷子,捧着自己的脸朝你扑闪扑闪他的大眼睛,用一种甜腻的语气说道:“我这么个脸蛋难道还不能征服岳父岳母吗?”


  “哈哈哈哈,笨蛋jojo。”你扯了扯他的脸。


  娇嗔般地抛了个媚眼给你,又拿起筷子练习,虽然嘴上抱怨着,动作倒是挺认真。你静静地撑着胳膊看他,筷子在他手中像个袖珍的玩意,颤巍巍地夹起一颗豆子,再小心翼翼地放在旁边的盘子里。


  乔瑟夫是个聪明的小伙子,学东西学的很快,慢慢地也能熟练运用筷子。自那之后,在家吃饭他都用筷子,美名其曰为回家做准备。


  “要是我在饭桌上夹菜掉了的话,母亲大人一定不会让我过关的啦!”这样呐喊着,他竟然为脑海中想象的画面委屈起来,拉着你求安慰。


  “我觉得我妈应该挺满意你的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“凭你这张娇俏的脸蛋呀!”你轻轻地拍了下他的脸,勾起笑容。


  “真的吗,那要不然回家的时候我化个妆好了。”他若有所思地摸摸下巴。


  你想起曾经的龙舌兰姑娘,打了个寒颤,连忙拦住他,“算了算了,jojo,我觉得,还是原滋原味的比较好。”


  “哎,是嘛,我觉得我化妆之后还挺好看的。”臭美地对着镜子,凹出姿势,你哭笑不得。


  之后你想教他中文,意外发现他居然会得不少。“我年轻的时候也去过中国的!而且,你是中国人,我怎么可能不去学习呢?”被这样解释之后,你还有点感动。


  “不对,你这么早就对我起心思了?嗯?”


  “早就有了,就你一个人傻愣愣的,西撒都说你直!”


  “笨蛋jojo!”


  就算结婚了,也是每天都打打闹闹的日常。 

评论(6)
热度(43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福可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